安徽文交所股权转让顺利完成

【信息时间: 2022-11-24 09:47:55 阅读次数: 【我要打印】 【关闭】

11月23日下午,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(简称“安徽文交所”)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。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。会议由省文投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曹杰主持,党委副书记、副董事长、总经理周玉代表省文投公司,分别与各省属文化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共11家单位代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。安徽日报报业集团5家省属文化企事业单位代表,合肥、淮北、亳州等6市代表参加签约仪式。


省政府研究通过的《安徽省级文化产权交易所组建方案》明确,省文投公司等省属文化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国有企业合计持股70%,各股东分期同比例注资。省文投公司此次将其持有的安徽文交所29%股权,转让给省属文化企业、省内其他市国有企业等,共同建立省级文化和旅游产权产品交易平台。签约完成后,省文投公司持有的安徽文交所股权从70%降至41%,仍为第一大股东。


2021年1月,安徽文交所完成工商变更程序,由市级平台上升到省级平台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文化产权交易场所定位要求,安徽文交所以“发现价值、实现价值、提升价值”为经营理念,明确产权及招标采购、版权服务、文化产品销售与服务、数据资产与金融服务四大业务。一年以来,实现交易额12.86亿元,版权作品登记数量突破34.03万件,超过过去10年登记数量(16.43万件)总和,安徽版权在线数字服务平台项目入选全国“区块链+版权”创新应用试点。建成 “皖字号”文创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矩阵,积极开展文化艺术品鉴证备案业务。申报“盛世青绿”中国首届青绿山水画大展并入围前三,打造独具安徽特色的“青绿山水画IP”。受邀入选为国家文化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单位成员,参与制定团体标准《基于区块链的跨域文化数字内容交易技术要求》,品牌及社会影响力凸显。


此次签约标志着安徽文交所改革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,为业务范围拓展、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注入了强劲动力。安徽文交所股权多元化以后,各方将加强信息交流、不断加深项目合作,在全省范围拓展业务版块,深耕细作,共同推进产权、版权、文化产品、金融服务等各项业务发展,延伸文化产业链,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。安徽文交所将以此次股权转让为契机,解放思想、开拓思路,重塑文交所发展新模式,为安徽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。

附件: